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內湖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簡單訂閱,月月享受:綠之果物水果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內湖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簡單訂閱,月月享受:綠之果物水果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內湖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簡單訂閱,月月享受:綠之果物水果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內湖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 》簡單訂閱,月月享受:綠之果物水果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汐止醫院水果餐盒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南港輕食水果餐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大安超市同款水果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三峽質感水果杯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大安生日水果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新北醫院水果餐盒推薦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內湖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送

沁人心脾的溫柔句子簡短 1.心理學認為,異性間的初次見面,男人對女人的關注時間若超過了8.2秒鐘,有可能,這就說明他愛上了她。原來,愛上一個人,一分鐘都不用了。但這八秒鐘的記憶,卻需一生來遺忘。愛情中,沒有真正健忘的人。記性太差,只是因為愛得不夠。 2.因為是最藍的天,所以你是天使。你降臨到我的世界,用喜怒哀樂代替四季,微笑就是白晝,哭泣就是黑夜。 3.我喜歡你是寂靜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樣。 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你。 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飛離遠去, 如同一個吻,封緘了你的嘴。 4.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的人。 5.小太陽很忙,小云朵想吃糖,長頸鹿嫌脖子不夠長,喜歡的你太難忘。星星很亮,旋轉木馬很忙,小朋友努力變作想要的模樣,喜歡的你不要再悲傷。 6.真正的愛情,不是付出全部,而是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愛一個人沒有回應,與其乞討愛情,不如驕傲地走開。在愛情里,最在乎的一方,最后往往輸得最慘。找個讓你開心一輩子的人,才是愛情的目標。最好的,往往就是在你身邊最久的。所以,選愛人不需要太多標準,只要這三樣:不騙你,不傷害你,和陪著你。 7.我叮嚀你的,你說不會遺忘,你告訴我的,我也全都珍藏,對于我們來說,記憶是飄不落的日子,永遠不會發黃 。 8.相聚的時候總是很短,期待的時候總是很長,歲月的溪水邊撿拾起多少閃亮的詩行,如果你要想念我就望一望天上那閃爍的繁星,有我尋覓你的目光。 9.這世上,不是只有烈酒才能醉人,不是只有熱戀才會刻骨,有時候,一份清淡,更能歷久彌香;一種無意,更能魂牽夢縈;一段簡約,更可以維系一生。 10.每個人,都有一座屬于自己的城,無論那座城是寬闊還是狹窄,是繁華還是冷清。只要城里居住著自己牽念的一個人,一段記憶,一片風景,都會為之一生停留。 11.我用第七縷陽光去想念你,但是你卻握不住,我用被氧化的舊時光去記錄你,但是你卻看不到那被思念舉得老高的向日葵,在追隨著她的摯愛,而我,只得目送你的存在。 12.我們要沿著一切風景美麗的道路開過去,帶著所有你最喜歡的人, 把那些影子甩在腦后。 去看無限平靜的湖水,去看白皚皚的山峰, 去看芳香四溢的花地,去看陽光在唱歌的草原。 去遠方,而漫山遍野都是家鄉。 13.或許我們本就不夠清淡,想在春天的書頁里留下一筆墨綠,卻被清風翻錯了頁碼。 14.青春的土壤中,只有記憶是潮濕的。我們不是植物,不能在這塊土地上生生不息。當我們回眸青春,仿佛有一種說不出的痛。很多人問我,青春的訣別、是否意味著年邁的將近,其實,青春、它一直都在繼續…… 15.我跑上門,打開樓梯。說完睡衣,穿上禱告,關上床, 鉆進燈。所有這一切都是因為,道晚安時你給我的一吻。 16.也許有的時候很努力了也達不到預計的效果,也許有的時候怎么做也做不好,也許無數眼淚在夜晚嘗了又嘗,也許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掌握的,不過沒關系。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能照得進來。 17.只有見識過煙火和愛情的人,才知道人世間的美好與凄涼 。 18.最好的年齡是,那一天,你終于知道并且堅信自己有多好,不是虛張,不是夸浮,不是眾人捧,是內心明明澈澈知道:是的,我就是這么好。 19.你的衣衫破舊,而歌聲卻溫柔,陪我漫無目的四處漂流。我的背脊如荒丘,而你卻微笑擺首,把它當成整個宇宙。你與太陽揮手,也同海鷗問候,陪我愛天愛地四處風流。只是遺憾你終究,無法躺在我胸口,欣賞夜空最遼闊的不朽,把星子放入眸。 20.我希望,自己今后能以一朵花的姿態行走,穿越季節輪回,在無聲中不頹廢,不失色,一生花開成景,花落成詩。 溫柔治愈的唯美句子簡短 1.轉身吧。身后就是冬天。雪后,記憶就是一片潔白,未嘗不是一種美麗。 2.青春是什么?付出所有的一切,順著自己的心往前走,不要給自己留下任何的遺憾! 3.樹深時見鹿,海深時見鯨,路長時見月,伴久時見心 4.沒有理所當然的搖籃,沒有毫無原因的黑暗,沒有義無反顧的勇敢,沒有無法解決的遺憾。 5.或許在那一刻,你聞到久違的那股熟悉的氣息,不要驚恐,那是我在遠方帶給你的一縷思念。 6.比起嬌嫩欲滴的玫瑰,寧愿做一棵仙人掌,即使在一無所有的沙漠里,也能用力生長。 7.有時候,我真的很想做個傻瓜,做個無憂無慮的傻瓜,不用看別人的眼色,不用在意別人的話語,不用體會現實的殘酷,感受的都是快樂,而不是悲傷,或許這樣很自私。 8.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9.說著歡喜的文字,流著悲傷的心血。性德之后,重重山水,更更風雨,無關風月。只言此情誤一生,卻話一生悟此情。 10.思,瞳中景,前程過往,不明;想,憶中人,是非進退,不惑。 念,空中月,今夕何夕,不知。戀,夢中人,忽隱忽現,不眠。花開無言,葉落無聲,風過無影,水逝無痕。 11.寂寞的時候想要人陪,失落的時候想要人懂。想要的不是形式上的熱鬧,而是內心里的感動。想要的不是物質上的豐裕,而是精神上的托付。 12.讓世界擁有它的腳步,讓我保有我的繭。當心靈再不想做一絲一毫的思索時,就讓我靜靜地回到我自己的繭內,這是我唯一的美麗。曾經每一刻,它每一度都讓我驚訝。 13.我買了一副鞋帶,我把它寄在鞋上,就像把溫暖寄給了整個冬天。 14.在很多時候,很多人需要的,只是一個聆聽者。沒有建議,沒有語言。只需要一個肩膀,和一個耳朵。 15.如若米蘭昆德拉所說,"美是被背棄的世界",生活教育了我,它頻頻害我跌倒,我得自己爬起,但也謝謝它,讓我清醒地意識到,生命的冷酷與無情。 16.我們曾經走過的路已無法再改變,只愿那未來的每一步不再留有遺憾。 17.美好總是屬于我和你,而你總是笑我的可笑,那么多年不再記得又如何,不是已經化在血液里了嗎。 18.喜歡早晨一把大霧的天氣,因為曾經走著走著,看到前面那個一往情深的男生,一點一點清晰起來,空氣潮濕。 溫柔陽光的唯美句子 1.生活告訴你,你應該長大了;夢想告訴你,你應該有一顆童心。 2.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這句話在努力過后說,才不顯得懦弱。 3.等下次再見,我會用積攢了不知道多少天的溫暖擁抱你。 4.說不清的,只是緣;道不明的,則是情;舍不下的,便是相思。怎可知,誰負了誰的前世,誰又欠了誰的來生。 5.你見山川多清秀,星辰多溫柔,恰似你眼眸。 6.我想成為一個溫柔的人,因為曾被溫柔的人那樣對待,深深了解那種被溫柔相待的感覺。 7.山是溫柔,霧是溫柔,櫻花是溫柔,心是一切溫柔的起點,我愿能常保這一切溫柔的心情。 8.我羨慕流云,雖然飄散彈指,卻能拂過山巔草木,留了溫柔在人間。 9.跟喜歡的人一起漫步街邊,晚風溫柔,燈光溫柔,市井的喧囂聲都溫柔。 10.盡我所能,愛你所有。人間無趣 但是有你。我想見你,不辭萬里。 11.沉睡在喧鬧的色彩里,公交車載著夜色前行,城市里闌珊的燈火溫柔地鋪展開來,等到燈火燦爛,瞬間綻放。 12.月亮躲進云里取暖,星星打了個哈欠,床頭的小熊也偷偷地縮進了被子,抹了護膚乳,蓋好被子睡覺,滿床都是香香的溫馨味道,晚安,我愛的人,請快點來喔。 13.所有人都祝你快樂,我只愿你,歷遍山海,覺得人間值得。 14.我想當我們遇見,將會找到一個地方,看花,喝茶,說些絮絮叨叨溫柔輕聲的話。不知不覺,就讓歲月翻了一頁。 15.你知道為什么月亮兩頭尖尖中間弧形嗎?因為“鋒芒對外 溫柔對你。” 16.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17.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終點。你若盛開,清風自來。你若流淚,先濕我心。你若微笑,日光傾城。你若未央,安若暖城。你若回憶,半暖傾殤。你若回眸,一笑傾城。你若離去,后會無期。你若不離,我亦不棄。 18.夢見宇宙中所有的星球都往下落,誰也不知道它們會落到哪去。茫茫太空中忽然只剩下我和你站在空中,什么都沒有了,宇宙都沒有了。而現在我要走向你。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喪到讓人心疼的文案 一,原來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二、世界上,唯獨騙不了的,是自己的心,它總在你最沒提防時,暴露你的歡喜憂愁。 三、越長大越不敢依賴別人,怕人心會變,怕承諾不兌現,以至于只相信這世上只有自己才能給足自己安全感。 四、總不能用一身的刺去擁抱無辜的人,認識就夠了,何必談余生。 五、人生最苦之事,莫過于明知要失去,但是卻還沒發生。 六、那一剎那反倒什么都不想要了。怎么樣都行,反正不可能有什么讓我快樂的東西這種想法陡然掠過我的腦海。 七、都不要偽裝了,其實你就是孤獨的,并且你不是所有時候都能夠享受這孤獨。 八、我以為握緊拳頭就把命運攥在手中,沒成想別人的一言一句才構成了我的生命。 九、你不要等我了,我也在等別人。 十、我的世界就像當啷在電視天線上的豬肉被人拿走一樣的黯然失色。 十一、有一次,朋友問我:“你經歷的最難過的經歷是什么?”,我想了良久,回答:“我想不起來了” 十二、聽說你家昨夜又是燈火闌珊,我也挺好,抽了三盒紅塔山,聽風訴說了一夜孤單。 十三、或許我一直沒變,只不過沒活成你們想要的樣子。 十四、這個世界總是在某個瞬間喪了,像是我努力積攢了幾天的熱情,啪的一聲就碎了。 十五、這個城市那么大,華麗的事物那么多,可是從來沒有一樣真正屬于過我。 十六、所有的人最初都只是在保護自己,卻最終變成了對其他人的迫害,血流成河,卻找不到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惡人,每張臉都寫著有苦難言。 十七、我昨天遇到這樣一個人,感覺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來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這樣吧。 十八、回憶這東西若是有氣味的話,那就是樟腦的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悵惘,像忘卻了的憂愁。 清新文藝的喪文案 一、這個世界從來沒有愛過我,我對它也一樣。 二、人人都生活在看似亮麗,清澈透明,和諧無比的互不信任之之中。 三、生活有時真的很有意思,正當你竊喜自己比別人好時,卻驚覺其實不然 四、誰也沒有試過死亡,那為什么會人云亦云的說死亡可以一了百了? 五、因為見過太多的不好,所以心中有個完美的好。 六、實則不然,將我這等平庸之人,放逐于人山人海,定當一文不值。 七、人是會變的,簡單的五個字,講完了所有故事。 八、看天空黑夜泛起,鳥鳴漸遠,一人街道,兩相彷徨。 九、我步步都回頭,山是故人眸,柳是纖纖手,遇你之后步步都難走。 十、有一種寂寞,身邊添一個可談的人,一條知心的狗,或許就可以消減。有一種寂寞,茫茫天地之間余舟一芥的無邊無際無著落,人只能各自孤獨面對,素顏修行。 十一、我從小就知道自己想要的父母給不了。但是我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就像生命父母就硬塞給我了,像天上不掉餡餅,掉下一坨屎就砸你頭上了。 十二、活得很累,但是不敢死,夜晚的時間太長了,足夠應付難過的情緒,天一亮就又是假裝快樂的一天。 十三、不管以后如何,我認了,活完這一世,但愿灰飛煙滅。 十四、我沒有辦法原諒誰,我不知道以什么身份。 十五、其實我第一次想死的時候就已經死了,人生如衣物,如此容易被剝奪。 十六、生而為人,我很抱歉。自己也喪過,或者說有過同樣的感受。 十七、人終究會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擾一生。 十八、我總以為,十八歲過后是十九歲,十九歲過后是十八歲,而二十歲永遠不會到來。 喪氣無力的文案 一、那個說永遠不會離開我的人,早已離開了;那個說愛我的人,牽著的卻是別人的手;那個說會等我的人,卻跟另一個人走了。 二、躲得了對酒當歌的夜,躲不了四下無人的街;快樂的真理:千萬不要對還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過分期待;同樣,那些還在等待的人,希望你等待的人都是值得的人;我宣布,我的整個生命——不論長或短,都將為您效勞;不要輕易被影響,也別太過有理智。人不能活得太明白,心里知道就好。 三、有時候,我們必須閉上嘴,放下驕傲,承認是自己錯了。這不是認輸,而是成長。 四、愛的反面不是恨,而是不愛也不恨,再也不會執著和你有關的一切,你再也不能勾起我的喜怒哀樂,任世間花開花謝,我的人生再也跟你無關。——張小嫻 五、如果有一天,你功成名就時,千萬不要讓金錢名利控制你的行動,而忽視了對家人的關愛。因為家是溫暖的港灣,有你所愛、有你所想、有你所念的親人;有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笑聲;而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 六、想牽你的手,一起到一個叫永遠的地方,看天長地久的風景,嘗海枯石爛的味道。 七、要留神細聽所有的民歌,因為它們是最優美的旋律的寶庫,它們會打開你的眼界,使你注意到各種不同的民族性格。 八、后來你就會發現,原來那些最需要有一個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的。 九、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劇中人。 十、一個已經被自己定義為笨鳥的人,已經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優點有哪些,也不知道那個自己擅長的領域是什么。因為,對于他來說,那些自己沒有嘗試過的領域,都有可能是自己最擅長的,這也就是讓一只笨鳥變得非常自負自大。 十一、“可以做朋友嗎?”這是故事的開始。“還可以做朋友嗎?”這是故事的結尾。 十二、我們的心是一粒種子,就像花果樹木能長成什么樣子都是由種子決定的,看到自己的心就看到了自己的命。 十三、這個世界不會因為你有多慘,就一下子對你有多好。人們在困境中最期待的就是瞬間逆轉,需要“天來之物”解決燃眉之急,而些許時間后即使真有什么喜從天降,我們也不會有那種慶幸和感激,我們說不定早已忘記當年的悲慘。 十四、世界上最不開心的人,就是那些最在意別人看法的人。 十五、我會記住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溫暖,我也會記得大雨磅礴沒有帶傘的日子。 十六、沒有什么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我們負重而行。 十七、有些路注定是要孤身一人走的,想要到達繁華,必經一段荒涼。 十八、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卻是一件能讓人幸福的事。追逐在愛情道路上的我們,或許經歷過傷心,痛苦,郁悶,糾結,但這些不過是不美好感情里的常態。 十九、昨天越來越多,明天越來越少。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頭腦的睿智與清醒。 二十、生命是一種緣,感情也是,你刻意追求的東西或許終生得不到,而你不曾期待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我們有道是:寂寞深處無人知,對酒沉詩人笑癡。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我的小學是在老家萬灣村小上的。萬灣村是棣花鎮的一個行政村,原屬茶房鄉,地處丹江南岸,從村東東原組到西邊西溝組,大約五里長半里寬的土地都是水田,綠汪汪長滿了一灣水稻。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丹江水特別多,除充足供給稻田用水外,河道里的水依然一浪涌一浪流著。一放暑假,丹江成為孩子們的歡樂海洋,各村的小伙伴三五成群地下河逮魚。我和兩個弟弟也是樂此不疲,往往早上下河,晚上回家,常惹得祖父生氣,挨打被拽耳朵罰站不讓吃飯的事常常發生,可是過后依然不長記性。 那時的丹江,幾百米寬闊的沙灘,細細的沙粒,赤腳踩在上面綿綿的。兩岸長堤長滿了郁郁蔥蔥高大的楊柳,一江清流在微風的吹拂下像一卷長長的抖動的絲綢。河床高的地方,撒滿大小不一的青石白石,很多小鳥站在石頭上尾巴一翹一翹的,蹦來蹦去找蟲子。陽光灑在江面上沙灘上,折射一片“白金碎銀”。流水按照自然沖刷的河道前行,時直時曲,多呈現一邊倒地涌向南岸的河堤。 河堤很高,石堤下水深,常見大人們從石頭縫里摸出胳膊粗的大魚,站在河堤上的一排赤裸著身子的男孩子頭擠著頭爭相觀望,連連驚奇。我們深水不敢去,就去淺水灣,雖然抓不到大魚,但一拃長的小魚成群結隊的,像箭矢一樣在水中游弋穿梭。 丹江里生長著一種魚,叫丹魚,俗稱花瓣魚,赤橙黃綠藍五種顏色一道一道地斜在魚頭到魚尾之間。傳說丹魚是古代神話中的一種神魚。《水經注·丹水》載:“水出丹魚。先夏至十日,夜伺之,魚浮水側,赤光上照如火。網取之,割其血以涂足,可以步行水上。長居淵中。”小時候不懂這些,只覺得花瓣魚漂亮,苗條細長的身材,分布均勻的色彩,是其它任何種類的魚沒有的。當然,丹江不僅有花瓣魚,還有白條魚、鯉魚、鯰魚、麥穗子魚、黃拐子魚等。花瓣魚喜歡在淺水逆流穿行,急流的水在陽光的照射下,嘩嘩晃動著河底的卵石、綠藻,使人很難看清楚魚的游蹤。我們長時間扎在水中,等待花瓣魚的出現,由于正午的陽光強烈,有時會看花了眼。大弟眼尖,總能第一個發現魚,然后像害怕驚動了魚似的,壓著聲音說:“二哥二哥,一條花瓣。”我便順著他指的方向躡手躡腳地揚起鐵絲制作的魚條,在水里小跑著緊追魚群,嗖的一聲,花瓣魚一分為二漂在水面上,弟弟踢著水花迅速撈起魚,拿柳條拴了,然后再在水里尋找。那份全神貫注,只有在那個年齡段會有,遠比在課堂上看書認真多了。魚也聰明,你趕得它暈頭轉向了,它會躲在你蹚渾了的水中,你就是發現不了它。有時候看清了一條魚,魚條正要落下,卻被天空的一片云投下的陰影遮住了視線,魚也像跑進云里去了,無蹤無影。常常一個正午就這樣和魚捉迷藏,忘記了太陽的暴曬,胳膊、肩膀都曬得蛻皮,但心里的快樂就像剛剛抓住的魚,活蹦亂跳的。回到家見祖父不在,把魚弄干凈,用柿樹葉或核桃葉包了在火上烤,撒點鹽,那個鮮啊,至今想起還滿口生津。 逮魚使我們變得聰明機敏,歡實得不知道天高地厚,對大自然懷著無窮無盡的好奇,但也因此給家長帶來過麻煩。有一次,我們弟兄仨發現了一條大魚,三個人并排將它趕到了一個深水潭里,然后在石頭縫里摸,可就是摸不著,天快黑了,魚竟然被另一個少年逮著。那么大一條肥鯉,尾巴一晃一晃的,眼睜睜地被別人抓到手了,我和弟弟不服氣,說:魚是我們發現的,是我們趕到這里的,你不能拿走。那少年不愿意,怯生生地看著我們,試探著說,那怎么辦?我說分,各半。于是就把魚放在沙灘上,一銑扎下去,我們拿了一大半,對方拿了魚尾巴。弟兄仨高高興興回到家,正燉著吃,那個少年的家長找上門來了,大吵大鬧,說我們搶走了他兒子的魚,要討說法,祖父怎么賠禮都不行,經村里人好說歹說才將其勸走。我們被嚇壞了,祖父將我們狠狠揍了一頓,從此不許再下河逮魚。 后來,我們真的不敢下河了,偶爾偷偷摸摸去一次,很少逮到大魚。長大后,再也沒有去丹江逮過魚。多想再吆喝上兩個弟弟去小時候的丹江逮魚去,逮住那段水靈靈的時光,逮住那時常游弋在夢境中的花瓣魚。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雪 柔柔地下著 大地、山川、房子、墳塋 都做了一個甜甜的夢 我輕輕地推開窗戶 嗅一嗅味道 雙手捧起這春天的請帖 這人生的請帖 聲音彌漫而來 掌聲傾城而動 不知是誰的梅林咬破臍帶 綻放點點鮮紅 盡管身不由己 還是點燃潮濕的記憶 我想起了兒時的雪 是一朵朵云 伸手就能摘到的云 一朵無拘無束的云 是和雪人一起玩耍的云 中年的雪 是一首首詩 是和歲月碰撞的詩 是與情感相約的詩 是令人感慨而又憧憬的詩 杜甫的草堂尚在嗎 老年的雪 是一粒粒塵埃 從塵埃出發 又回歸塵埃 晶瑩透徹 快樂與憂傷一起 要么瘋狂成水 要么自私成冰 今夜我站在雪地理 用詩歌溫暖傷痕 注解故事的與眾不同 >>>更多美文:自己寫的詩

FF184545FQA112IJOJ


樹林月子中心水果餐盒外送樹林質感水果杯推薦大同辦公室健康餐外送
南港手工現切水果杯外送 》質感生活從綠之果物水果盒開始樹林兒童水果盒推薦 》午餐時光,加點水果: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土城水果迎賓盒推薦 》兒童專屬樂趣: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

arrow
arrow

    e86gy9m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